关于我们

机器学习与感知实验室(Learning and Machine Perception, 简称LAMP)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多模态交互式感知、AI4Science等方向的研究工作,2019年成为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北京市科委项目、华为公司等多项基金资助。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及著名研究机构进行广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包括鹏城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美国布法罗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实验室目前与鹏城国家实验室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验室非常重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所提出的部分算法已在几种自主研发系统上实现并在华为公司、聚时科技、航天科技等单位应用。实验室致力于一流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多就职于国内外一流高校及著名企事业单位。

创新与探索

我们划分为表征学习、多模态交互式感知与AI4X课题组,在面向智能制造的2D与3D表征学习、弱监督交互式感知系统、AI4Science等方向开展研究。我们也积极把学术成果转化落地到实际项目上。

查看近期工作

资源与配置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LAMP支撑你实现自己的理想。

服务器集群

实验室配备多台高性能CPU和GPU计算服务器,为高效率的实验与大规模数据处理提供支撑。

专业无人机

挂载单反相机的影视级八轴无人机让我们可以自主采集高清航拍数据集,亦能探索多种空中智能视觉任务。

电子工作台

示波器、稳压电源、信号发生器、焊台风枪、机械臂等一应俱全,让我们软硬结合可进行系统级开发。

舒适工作环境

实验室提供宽敞的工位、高配置台式机,多显示器工作环境、厨房和讨论室,这些都让我们工作起来轻松愉悦。

标准学术平台

自主研发的SDL标准化学术平台(SSAP)给每个成员提供私有云存储、在线文档协作、实验环境虚拟化管理等功能,提升效率。

专家讲座

实验室定期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与讨论交流,帮助大家把握前沿动态。

国际会议

实验室支持学生积极参加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会议,扩宽眼界,提升水平。

海外联合培养

实验室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马里兰大学、芬兰OULU大学等海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定期输送学生前往联合培养。

查看团队建设

精彩纷呈的学研生活

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研究,取得更高的成就,提升自我价值。

查看我们的动态